Alayne

维斯特洛土著,计划乔迁西伯利亚,偶尔留居柯林斯。

确认存活

在家修养。三个星期集中把《战争与和平》扫完。看到尾声痛哭失声。
看世界名著的收获之一可能就在于它们会让我思考一些从来不会思考的问题。历史是由谁引导的?处在旧的神学范式与新的科学范式交界处的时代该如何思考?什么是自由?人是否真正拥有自由的意志?等等等等
对托老了解不多。安娜没有真正读全,战和是我的第一部托尔斯泰。在此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高山上的先知俯瞰人间百态,悲悯而肃穆,公正却慈悲。

不过作为一个庸众我的重点还是四个家族的爱恨情愁啊。

赞美皮埃尔和安德烈。我太爱这对了。初读第一卷就觉得这是倒转过来的ER。当然到了后面越来越觉得他们跟ER完全不同。安德烈可能是真正读懂皮埃尔的人,当他还是那个不受待见的别祖霍夫私生子的时候,安德烈就明白“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安德烈离世后那么多年,皮埃尔却越来越活成安德烈的样子了。十二月党人前夜,小尼古拉问皮埃尔,如果父亲还在他会不会赞同皮埃尔。我想会的,一定会的。回甘最甚之处在于小尼古拉他不愿意跟姑父一样拥有乔治勋章的荣誉(尼古拉啊你老爸你爷爷各个军功显赫啊)却想成为和皮埃尔叔叔一样有学问并且“善良”的人。讲道理,高傲的安德烈公爵谁也不入眼,独独待皮埃尔青眼有加,是因为他“金子般的心”啊。这一条上面父子俩保持了高度一致的审美。

很难不去喜欢玛丽雅。哦我的小天使。书里哭最凶的地方就是为了她。相比起保尔康斯基兄妹组,对罗斯托夫兄妹组的感情就复杂得多。我真心诚意喜欢那个弹琴跳舞的尼古拉,也喜欢那个看见皇帝说不出话、仗义指控偷盗、在农村里解救玛丽雅的尼古拉。他最后和皮埃尔的争执有那么一瞬间不那么喜欢他了。但是当他喜气洋洋地和玛丽雅说“再过十年我们的孩子就能过上优渥的生活”时,好吧我原谅他了。尼古拉和玛丽雅这对情人实在是一个惊喜。尼古拉也确实是爱妻狂魔啊,看见老婆思考人生时表情严肃,开始胡思乱想老婆会不会死掉,然后吓得半死跪倒上帝面前祈祷这个真的是,当年那个军团小可爱原来还在。只是这段感情里到底还是辛苦了宋妮娅。希望她也有个幸福的结局。

娜塔莎,该怎么说娜塔莎呢。安德烈爱上娜塔莎是第二卷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情节,但仔细想想又绝对是意料之中的情节。我本来以为书里除了玛丽雅没人配得上大天使般的安德烈了(站一分钟童山骨科,这口安利吃吗朋友),可当娜塔莎的孩童般的快乐燃烧到安德烈的眼睛里时,哦,安德烈·保尔康斯基公爵,有为青年,俄罗斯的小太阳,就要变成爱情的傻瓜了。可能是安德烈太好,在娜塔莎背叛的时候我好生气啊。天哪那么好的男人你怎么狠得下心?而当安德烈弥留之际微笑着向娜塔莎伸出手,对她说“我比以前更爱你了”,我一边大哭哪里来的这么温柔的男人一边也跟着安德烈一起原谅了她。安德烈死后,娜塔莎也不再是原来那个娜塔莎了。嫁给皮埃尔后的她是可爱的母亲,是称职的主妇,是勇敢而深情的十二月党人妻子。但那个对着月亮唱歌的小女孩应该已经陪着安德烈一起去了吧。吐个槽简直嫉妒,全书里最有出色的两个男人都深爱娜塔莎。这种待遇亲妈玛丽雅都没有啊!【大雾

手机打字好麻烦先感慨到这里了

以及诸君,我想写硬盘文了,童山骨科,安德烈x皮埃尔,安德烈x尼古拉,小尼古拉x皮埃尔,皮埃尔x娜塔莎,娜塔莎x玛丽雅,尼古拉x玛丽雅,阿纳托夫x安德烈,杰尼索夫x尼古拉………
我真太罪恶了

评论(1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